运动文胸:选尺码裸身量 全罩杯更稳固

运动文胸

有氧慢跑,即使不去健身房,注重健康的你也正打算居家或出门做运动。那么,专业运动文胸,你穿了么?

有调查发现,很多女性运动时不穿运动文胸,只选择好看、时尚的文胸。提醒大家,女性如果长时间不穿文胸去运动,尤其是剧烈运动,乳房内的弹性纤维组织就会受到损害,胸部下垂之类的问题很快就会随之而来,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其他疾病。

女性运动时不穿运动文胸危害大

很多女性钟情于市面上或甜美青春、或个性优雅的时髦文胸,在运动时也往往忽略了专业文胸的选择。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两年前英国《每日镜报》的头版头条:麦当娜在英国海得公园晨跑戴3个文胸。虽然有点过分和搞笑,但足见运动时穿着专业文胸的重要。

那么。专业运动文胸和普通文胸有哪些区别呢?首先,普通文胸更强调修饰胸部曲线,而经过特别结构设计的运动文胸固定性、支撑力更强,运动时能够给予胸部一定的支撑与保护,一方面降低运动时乳房的晃动程度,另一方面减小衣物因摩擦而对乳头造成的伤害;另外,运动文胸在设计上考虑了很多运动功能,可以给人提供自由、舒适的条件,不限制动作,使人运动时可以灵活、随心地舒展。优质的运动文胸还有快干功能,透气性好,更加排湿吸汗,以保持体表干爽清洁,保持胸部皮肤健康。

有姐妹认为,「我从不做剧烈运动,还需要专业的运动文胸吗?」也许你只是静止做了一个伸展,但胸部可能就在这个过程中受到过度拉伸。运动文胸则可以避免肩带下滑、钢托上移造成的文胸跑位,以及由剧烈运动引起的搭扣脱落等尴尬。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运动文胸根据运动强度选择运动文胸

市面上的运动文胸分类,除了在款式、功能上分为普通固定双肩带、V字形背部设计、工字形背部设计等之外,还有强度的分类,粗略可分为低、中、高三个强度等级。

低强度运动文胸匹配于胸部偏小的女性或者是低强度的体育运动。例如散步、高尔夫、台球、射箭之类;中强度的运动文胸匹配于胸部偏大的女性或者是强度再高一些的运动。一般来说,有氧操、自行车等运动属于中等强度的运动;高强度运动文胸适合做高强度运动的胸部偏大的女性。一般来说,跑步、马术、排球、篮球等运动属高强度运动。当然,相同的运动类型也分不同的强度,比如瑜伽,低、中、高强度都有。选择时主要根据个人的体质,外层和中层的衣物及将要面临的所处环境而定。在运动量较大,出汗较多,环境又比较恶劣的情况下,还是选择复合面料的文胸比较好,即内层是单纯保暖或者舒适性较好的纤维材料,而外层是吸湿排汗,牢固度较好的纤维材料。

裸身量选定尺码全罩杯款式稳固性更好

在挑选时,每次购买之前都必须重新测量一下自己胸部的尺寸,因为我们胸部的情况会时常变化。关于选码,请务必按照下面的方法裸身量。量下胸围时,在不难受的程度下,尽量把软尺拉紧点;量上胸围时,如果下垂或外扩严重的话,上半身下倾 45 度再量哦,尺子不要紧,也不要松。

款式上,尽量挑选全罩杯的运动文胸,稳固性会更好,不要选择有钢托型的。单层运动型棉质加莱卡文胸可防止胸部下垂,且不会摩擦皮肤,故适合胸部丰满的女士;立体魔术运动文胸可把胸部从两边向中间集中,使胸部加深。

另外,不同地域和不同款式的运动文胸,尺码都有很多差异,尽可能实地试穿,应对着镜子看看前、后、侧面的体型,从不同方位活动一下身体,感受大小、材质、支撑性和灵活性。然后检查文胸的肩带设计,若弹性好,角度位置好,则不宜出现滑落的尴尬。没有把握的话,肩带和底围束带也都挑宽松些,这是因为在运动时人体会出汗,即使再排汗的文胸材料也不可能瞬间就将汗气排出,文胸会因为潮湿而造成与身体的贴覆,紧身的文胸在这时候会造成行动的阻力,使技术动作变形,所以款式要选择宽松一些的。

每次运动后及时清洁运动文胸的寿命是9-15个月

一般来说,运动文胸正常的穿戴和保养,寿命是9-15个月。运动后更换运动文胸要及时,并尽快清洗,以免产生异味。

清洗运动文胸时浸泡时间不宜过长,5-10分钟即可,要用文胸专用洗涤剂或者是香皂,30℃以下温水洗涤,全程动作要轻柔。有钩扣的运动文胸可以用钩扣背面的部分当刷子去刷拭,无扣文胸可以将罩杯对折,利用凸起的部分互相画圈,再用肩带揉搓其他地方。清洁完用清水充分洗清,然后用一条干毛巾把运动文胸上的水吸干,两只夹子分别夹在罩杯下的底围处,干燥通风处晾晒即可。当你感觉穿着不舒适,肩带、束带弹性变差,就要考虑是否更换新的运动文胸了。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