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爱运动的女性 – 运动文胸

ws

现代人最重要的时尚之一便是健身,健身若穿肥肥大大的运动服早已落伍。更不能里面穿普通内衣做运动。现代时尚是做什么运动穿什么内衣。能固定胸部、防震效果好的运动内衣是既舒适又方便的衣着。健康的身体来自健康运动。当你穿上适合你的运动内衣时,立刻会有运动的感觉,使肢体在运动时得到充分锻炼。运动型内衣令人精神焕发,身体充满活力。那么,你了解运动内衣吗?会选择到合适自己的运动型内衣吗?

美国运动协会及运动专家建议你,选购时要掌握以下6个重点:

1. 运动内衣要合身
不仅仅是运动型内衣,我们挑选内衣的时候都应该是合适的。买运动型内衣之前,我们最好进行过试穿,确认一下我们的胸部是不是全部被内衣包裹住了,腋下两边是不是有肉肉跑出来,然后做一下伸展动作,内衣是不是会发生严重移位。

2. 运动内衣要支撑力足够
我们试穿内衣的时候,可以跑一跑,跳一跳,感受一下内衣是否很好的保护了乳房,胸部是不是被固定住而不是晃动,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一般来说,肩带及胸下围束带越宽,支撑力就会越好,选购的时候可以考虑。要注意的是,「紧」不代表支撑力就好,穿太紧的运动内衣会让你无法顺畅地呼吸及做动作。

3. 布料要透气、吸汗
运动型的内衣一定要是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和吸汗性的,因为我们运动的时候会出大量的汗。内衣布料要求至少有50%以上是含棉的,这样才保证它的舒适性和弹性。因为棉质材料的透气性和吸汗性都很好。此外,厂商会自行研发透气性佳、快速排汗的布料,例如CoolMax或Nike的DriFit等,可依各自的需求选购。

4. 缝线、背钩不会直接磨擦皮肤
选择罩杯式的运动型内衣的时候最好是要选择无缝接的罩杯,或者缝线不会直接影响到胸部皮肤和乳头的。如果肩带上面有缝线和背部有背钩的,我们要注意一下,看看这些会不会摩擦到皮肤。背钩是否足够牢靠。

5. 肩带不会滑落
肩带的稳固性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运动的时候肩带突然滑落,那么这一款运动型内衣的保护效果也没有发挥出来。有一些厂商会在背部做交叉或者Y字型的设计,这样可以加强固定效果,更好地保护乳房。

6. 定期更换运动内衣
运动型内衣的寿命是有限的,一般来说一件运动型内衣的寿命在一年左右,过了一定的时间之后,我们运动型内衣的罩杯会发生变形,肩带会变得松弛,运动型内衣的支撑性变得不够,这样就无法固定住胸部使它免于晃动了,这个时候我们呢需要重新选择运动型内衣。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