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这些跑步的坏习惯吗?

跑步就是把一只脚放在前,一只放在脚在后。听起来很容易是吧?如果你的跑步姿势是错误的,很有可能会给你造成疼痛,拉伤或受伤,从而让你没法跑步。春暖花开的天气总会让人蠢蠢欲动,想在跑步机或路上跑跑,也许你正在为你的第一个 5 公里或全程马拉松训练,那么请确保你避免下列错误姿势。

runnnig_big

头部

抬头挺胸,保持头部在脊椎上方以防止拉伤颈部并使呼吸更畅顺。避免头部后仰或前倾,这会拉伤颈部。调整头部的位置还能帮助你保持笔挺的姿势,使你跑步更有效率。注意放松脸部肌肉,佩戴太阳眼睛可以防止你在强光下眯着眼睛,还要放松下巴,做到这三点就可以避免跑步引起的头疼了。

肩部

不知不觉中,你的上背和肩膀在跑步时可能会弓着。时不时地做一个深呼吸,呼气的时候放松身体,主动把肩膀向后和向下转。可以自己检查一下肩膀是否在臀部上方—耸肩弓背不仅会让你的呼吸困难,还有增加膝盖和下背的压力。

手臂

把左右晃动的手臂动作留给舞蹈教室吧。在跑步的时候,手臂摆动时不应该越过身体的中线,否则会消耗能量,使肌肉疲劳,还会阻止身体前进的动作。为了提高速度和耐力,要让你的摆臂呈流体运动,自然地前后摆,肘部保持 90 度角。

手掌

握紧拳头会让手臂和肩部的肌肉紧张,进而使肌肉疲劳并引起迟钝,还会使你感觉很痛苦,更不用说这会让你看起来像个愤怒的奔跑者。跑步时手掌可以半握,好像你在掌心处抓着一个鸡蛋,让你的身躯保持放松状态。在一般的跑速下,手掌不应高于下侧的胸骨。

臀部和腹部

许多跑者抱怨下背疼痛,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没有收紧腹部。跑步时要注意收腹,以保持骨盆和下脊椎的稳定。保持臀部在肩膀下方,稍稍收拢骨盆,就像你坐在凳子上一样,这会帮你你收紧下侧腹肌和保持脊椎直挺。

脚部

脚部何处先着地是跑者中的一个大争议。为了减少对脚踝和膝盖的压力,足中部着地是最佳选择—而不是脚跟,这也能让你获得足够的支撑力。脚部触地时应该和膝盖和胸部呈一直线。然后向前着力于脚趾,每一步都从地上获得推力。轻柔的着地是关键—应该没有人听见你用脚重击地面的声音。把自己想象成一只灵巧的鹿,在行进中安静而毫不费力地跳跃。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