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俯卧撑组合锻炼胸部肌肉

今天给大家演示—怎样在家利用多种俯卧撑锻炼胸部肌肉!6种俯卧撑的连续训练推荐给大家,每种俯卧撑之间都有较为明显的区别。这种练习效果非常好,锻炼肌肉部位非常全面。图示六种俯卧撑组合锻炼胸部肌肉。

1. 标准俯卧撑

标准俯卧撑

双手、双臂要与肩同宽。这样整个胸部都能得到锻炼,没有哪块肌肉会特别的鼓出来。

2. 宽距俯卧撑

宽距俯卧撑

两手的摆放间隔要比标准俯卧撑多出8-10厘米,这个动作锻炼的主要是胸部的上半部分肌肉,肱三头肌锻炼的比较少。

3. 宽距(手外分)俯卧撑

(手外分)俯卧撑

我觉得非常有锻炼效果的一种俯卧撑做法,这个动作更加注重对胸部肌肉的锻炼,而大幅度消减了肩膀应该承受的压力,所以这个动作更容易塑造胸肌。

4. 窄距(夹肘)俯卧撑

窄距(夹肘)俯卧撑

注意肘部要尽量靠近身体,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肱三头肌和肩膀得到的锻炼较多,而且胸部其他地方的肌肉也能锻炼到。

5. 腾空俯卧撑

腾空俯卧撑

有点小特别,这个动作类似于击掌俯卧撑,俯下身去之后要用力冲击地面。它主要锻炼目的是让你的肌肉适应这种冲击力,肌肉在承受冲击力跟持续的压力反应明显不一样。

6. 鳄鱼式俯卧撑

鳄鱼式俯卧撑

也有人说这是熊式俯卧撑。做这个俯卧撑时,双手和双脚会模仿鳄鱼的姿势向前爬行。这样我们的肱三头肌会从各个方面得到锻炼,而腿部的上抬动作则能锻炼我们的股四头肌。

以上就是这6种俯卧撑的做法和所锻炼肌肉部位的侧重,通过这6种俯卧撑的有效结合,我们能有效的锻炼各部位的肌肉。一般来说,每种俯卧撑暂定15次,这个你可以自身素质自行调整,你可以做20次,或者再以后身体素质提高了而有所调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5次完成一个动作之后马上就去做下一个,中间不作停顿,依次完成所有6种动作之后,我们就可以休息一分钟左右,或者休息更久一点,补充下水分,这样称为一轮,我们总共要完成三轮。好了,我们开始行动吧!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