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 – 跑步时该如何呼吸

跑步时,是否总是气喘吁吁、喘不上气,经常岔气?不得不说,搞定了姿势问题后,跑步过程中的呼吸也是要好好在意下的。来,呼气,吸气,跟着呼吸的韵律…… 跑!

跑步时该如何呼吸作者: 巴德·科茨 / 克莱尔·科瓦奇克
出版社: 浙江人民出版社
原作名: Running on Air
译者: 沈慧
出版年: 2014-7
亚马逊购买地址 ¥36.5

内容简介

跑步时,你是否总是气喘吁吁、喘不上气,还总岔气?心率带太紧/松、手表的嘀嘀声,这些是否总在打断你的步伐?你是否想把这些扔在家里,来一场只有自己的奔跑?

在本书中,《跑者世界》健身教练、罗代尔集团健身主管巴德•科茨详细地解释了革命性呼吸法——韵律呼吸,此外:

除了针对初跑者的启动跑步计划,还有分别针对5公里到10公里、15公里到半 程马拉松,以及全程马拉松的比赛训练计划,其中每种都有ABCD四个级别,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来进行选择,而且每个计划里都注明了韵律呼吸强度。

介绍了跑坡训练、交叉训练、力量训练和越野跑的训练方法、拉伸方法,以及应该如何进行比赛。跑坡训练可以与之前给出的训练计划结合进行;交叉训练包括了游泳、自行车、蹦床以及一些器械训练;力量训练包含了呼吸肌的训练以及使用巴德自己发明的“核心滑块训练”。

运用巴德的韵律呼吸方法,你可以在不知不觉中加强对自身的探索与觉察,达到身心的和谐统一,尽情享受在路上奔跑的每一刻!

作者简介

巴德·科茨
精英跑者,全马成绩为2小时13分,曾四度获得参加美国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的资格。
全球顶尖跑步杂志《跑者世界》(Runner’s world)健身教练,罗代尔集团健身主管。
体育教育与运动生理学硕士学位。拥有“自行车教练”和“核心滑块”专利。

克莱尔·科瓦奇克
跑者,完成过8次马拉松,包括两次波士顿马拉松。
曾任《跑者世界》编辑,从事写作和编辑工作长达20多年。

目录

各方赞誉
序一 从伤病中悟出呼吸的真谛
序二 把表扔在家里吧!
第1章 跑得更强、更远、更快
第2章 巅峰状态
第3章 呼吸的科学
第4章 韵律呼吸
第5章 启动跑步
第6章 训练中的韵律呼吸
第7章 14天训练计划
第8章 5公里 ~10公里
第9章 15公里 ~马拉松
第10章 跑坡训练
第11章 比赛
第12章 交叉训练
第13章 越野跑
第14章 力量训练
第15章 拉伸
致 谢
译者后记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